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

[上師]地理風水講座(第一天)

《蓮傑上師開示》地理風水講座(第一天)
同門大家晚上好!「風水」是非常難講的課程,它是一門很實際的學問,我在課堂上所講的,跟你們所聽到的,跟大家心理所想的都不一樣,實際上講起來,地理要學好要對中國的五術要下功夫,學「風水」必須對「山、命、卜、醫、相」透徹瞭解,學風水的人,講起來要會算命,會卜卦,要會醫術,要看相。要把風水學好,必須對「山、命、卜、醫、相」這五術很清楚,所以含概這麼大的學問裡頭,你說今天可以講完嗎?一個月可以講完嗎?一年可以講完嗎?很難!但是這麼難的當中,今天在座各位都是對「風水」有興趣的才來,不管有多麼難,還是要會儘可能向各位說明清楚。
風水書裡面最難懂的就是書上所表達的,它的文字以及它的文詞很深奧,很難理解這個寫書的人本身當時的心境,或者是對大地的描寫,所以字是看得懂,表面上的文字或許看的懂,要了解裡面的內容,真的不是那麼容易。所以我們中國的文言文裡面,一個字可以代表那麼多的含義之下,有時候亂猜亂猜都會猜錯,有時要猜對也不簡單!尤其這是需要思考的專門學問,所以在「風水地理」裡面往往有時讓人又很羡慕,但又好像很失望,因為你想要接近它很不容易,想要不用它,可是在生活的周遭又這麼的緊密,所以真是又愛又恨,如此的話在今天我也盡我所能,在時間允許的情形之下,能給大家講解多少就算是一個緣份啦!
我們在座的各位,我也不敢想像大家對風水學問這門學術了解到達到什麼程度,或許在這當中有許多的專有名詞可能大家連聽都沒聽過,或者有聽過也很難懂的情況下,在這麼難講的過程當中我們主辦單位還特別準備了沙盤(眾笑),它異想天開啊,想說有這個沙盤啊就可以演練到駕輕就熟啊?很難!真的很難!不簡單,我們請主辦單位弄一個山就好,就很難做了,第一座山和第二座山要相交接,怎麼連接,然後在第三個山怎麼交接,很難的!地理是千奇百怪,山跟山中間的水要怎麼走?大水是什麼?小水是什麼?真的不簡單,所以我可以很實在的告訴各位,風水本身這門學問是很落實的學問,不是在紙上、書上或沙盤上可以講的清楚,其所論述的形態,含概大小、尖、圓、方、不規則形狀的,還有遠跟近的程度、上下的分離、在整個地球上人類各種民族的生活型態,有形的無形的均含概在內,怎麼講!一般風水書籍中,風水先生心目中所講的風水,實際上僅是紙上談兵,到現場絕對是全部糊塗了!
話又說回來了,其實地理上有「龍、穴、砂、水、向」五大口訣,這五大口訣缺一不可!那在缺一都不行的情況下,就有一個含概的現象,就是如何將它合起來。
研判風水的基本原理,即所謂「理合於氣、氣囿於形、形察於勢、勢藏於理」,簡單的講,像我們這一間的格局,裡面涵蓋的「理」,你們看不出來,但裡頭有「氣」,你們也看不出來,它涵蓋在一個「形」裡面,這時你們就看得出來了,我們這一間是什麼樣的形,是長四方形,那「勢」又是如何呢?「理」、「氣」、「勢」三個是無形的,只有「形」你們看得到。現在的的地理門派,就出現三合派、九宮派、東四命、西四命、四大吉、九宮飛星、三元…..,但是那麼多的堪與術只含在「理」,卻忽略「氣、形、勢」的道理,他們的思想在「理」中,用九宮飛星、奇門遁甲、三合三元在「理」字中專研,「理」是沒有錯,但他們學術思想忽略了「氣」、「形」、「勢」的道理,他們將「理」研究得很深,藐視淺的理論,其實深的理論都是由淺的理論而來。
剛講這個房間的「形」是長四方形,「形察於勢」,「勢」是什麼,例如房屋開門方位不同,從任何方位開進來,感覺都不一樣,門從這邊進來會感覺到這邊寬、這邊窄,門從這邊進來會感覺到這邊是牆壁,另一邊比較寬,門從這邊進來會感覺到兩邊一樣的大小,「勢」就是這樣道理。所以你說九宮飛星,怎麼去飛?有的門派講從兩邊對角線畫一條線,取中心點,強詞奪理,開門的方向不一樣,它的「勢」就不一樣,沒有辦法取中心點去概括而論,所以理論跟實際是差別非常非常的大。
「勢藏於理」,例如要將佛堂擺在房間那裡,門開在那裡,佛堂要擺在那裡,其實看你高興都是可以的,但是合不合於「理」,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,門開在什麼方位,佛堂擺在什麼地方,這是合於什麼「理」,這個簡單的小房間就涵蓋了「理、氣、形、勢」,看看大地的,山與海的情況完全不一樣,是每一個空間都涵蓋這四樣東西。
例如睡房,它的「形」如果是正四方形,「勢」在那裡呢?看你的門開在那裡就決定「勢」的形成,「理」呢?門有了之後,就要床要怎麼擺放,門與床會有一個相對關係,門與床擺在門的前面對不對?不對!會造成沖門,氣沖到床,人在床上就會不舒服,床擺的位置不同,結果必然不同,即造成是否合情合理之現象,今天你佛堂在這個格局裡頭到處方位都可以擺,但有合理嗎?所以合不合理是非常重要的問題!門開的如何就決定這個「勢」的形成!一定要合情合理!因為有理時,氣才會順暢!氣才不會打結,在「形」跟「勢」裡頭造就出「理」跟「氣」,床如果對到門,會造成氣沖門,有「理」、「氣」才會順暢才不會打結!所以每個空間設計必含概「理、氣、形、勢」這四樣東西。
有一位地理師,他寫的地理書不少,在大學裡面教地理,從年輕到老,學生一屆一屆的畢業教的學生不少,在台灣的學術界中只要修五術課程的都是他教的,風水的學術界可稱是泰斗,可是很可悲的,我們都不敢相信。在還沒過世前就已經將自己的墳墓的地理風水看好,過世時他兒子就很輕鬆,按照他的意思,只要將他放下去就好了,經過三年後,家裡四個兄弟相繼出事。這種事情在他的後代來講是非常難以開口的,因為發生這些事情只能藏在內心不能講出來,他父親是什麼身份啊!碰到問題有口難開,後來找到大徒弟,大徒弟說:「沒有錯啊!老師教的就是這樣。」結果找了很多徒弟都看不出原因在那裡,其中有一個徒弟跟我很好,找我幫忙看這門風水。
結果我一看,是屬虎(寅)的,墳墓是「申山寅向」,這是沖誰-「寅」,竟然去找沖自己的,你說要怎麼解釋,沒有理由可以解釋清楚的,他是最大的教授,這邊我到書局看過,也有很多他的書,當了一輩子的地理師,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不知道學到什麼。
所以我今天很坦白的跟大家講,在全世界有許多大牌的地理師啊!一輩子連大地理都沒有看過,看不懂,也看不出來什麼是大地理,連「大地」都看不清楚啊!可是他們只專門討論「理」,其它「氣、形、勢」最基本的都放掉不談!「理」很簡單只要學「天干、地支、五行」,「山、命、卜、醫、相」每一樣都要學這一些,不是只有地理要學,連算命、卜卦、醫術、看相都會用得到,是最基本的公式啊!可是呢?一般的地理師居然把它歪曲了,丟在一旁!為什麼呢?人的心態,老是談五行八卦,老調重彈,太簡單了,好像門外漢,是初學者,顯示不出他的厲害,為了要顯得自己很高竿,跟別人不一樣,所以談的很深很深的東西,結果忽略這個「天干、地支、五行」不知道這是最重要!所以師尊的法深不深啊~很淺;淺不淺啊~很深。非常實用,因為實用。所以師尊說你們儘管聽我的啦!只要講我是靈驗派的就好!不要把我劃分到其它派別啦!就稱靈驗派就好了。
我當時學師尊的風水啊!目前的今天啊~這一輩子,全世界沒有一個人像我這樣學法!師尊的問事桌只能站一個人,不能站兩個人,站在問事的桌角,今天告訴大家唯獨那個人,就近在眼前(眾鼓掌)。你看那些看書的人學到了什麼?師尊的案例都是臨床,來問事的人都是不同的資料,我就是在那裡學那些東西,全都不同。一天來三百個好了,一個月有幾個,一年有幾個經驗,你看我有多少的臨床經驗,我的經驗非常豐富,擺一個電視機都會感應,很微妙的地理啊~可以在我心裡面駕輕就熟啊?只要我肯出手,你必定會有感應,這個學問深到不可測啊!你說我要教你什麼啊?我也不會,因為你們沒有給我資料,每個狀況都不同。
所以啊!師尊常常講「不問事還好,愈問愈有事」(眾笑),為什麼有事?事情又會延伸到另一件事,另外一件事情會再延伸,眾生界中心裡的事只會不斷的延伸出來,沒有資料就很難講,今天我們上這堂課很有價值啊!好好保留,再多加推推敲,很有用處,至少你在別的地方聽不到的東西,地理啊!本身是好壞參半的!大家有什麼問題,請提出來問。
一、請問上師:家中臥房門對門又對廁所,如何化解?
上師:你是講口對口(門對門)又對廁所是吧!一般口對口的應用有時是很微妙的,在家裡面如果家裡的成員很喜歡講話,盡量不做口對口的格局,如果所有的人都不喜歡講話,沈默是金,起床見面就臭臉,都不講話,就需要用口對口的格局來改善。但是如果又對廁所,那就會臭臉了,臭口就會罵來罵去,這是比較不太好。有時候做生意需要外交就要口對口,就需要這種格局來培養,不然做生意人就講不出話來,就沒有資料可以談,家裡的人很合得來的話,不口對口也沒話講;如果一個家裡面講話都是很衝的,就趕快把這個口對口拿掉。
二、請問上師:一個房間當臥床、書房、餐廳,是不是以睡床最重要。
上師:一個空間這麼多功能,當然是睡床最重要,因為你一天有八個鐘頭在睡床,占最久的,也是最固定的。
三、請問上師:臥房床位臨窗戶,是否可以?
上師:窗戶分為落地窗及半牆窗兩種,至少有半堵牆來當後靠還可以,最好是全部封掉,不然的話就會靠有漏,這都是比較不好的,有漏就會洩氣。
四、請問上師:睡覺的床,剛好對到門到底好不好!
我前幾天在上海,現在回想起來,好像是小中風,就是從手腕開始,整個手掌麻痺掉,我是把他歸納成三點造成的:
(1)工作太忙,太勞累,身體的抵抗力、精神力比較衰弱。
(2)那一天睡覺前和睡到半夜的溫差相差14度,溫度相差大,穿了短袖睡覺就一直抖,可是因為睡得很沈,也很累,一直醒不過來。
(3)臥房門直接對床,門的氣打過來,直接沖倒右手。就因為這三大因素,就造成了小中風,手整個麻掉了。
所以當一個人的免疫力消失時,門沖過來的氣就是煞氣,當平時很健壯,沒其他因素時,這個煞不成熟,他打不倒你,當你運衰時,他就會打過來了,所以這是不能一概而論的。你問的這個問題,你先查一下你的運好不好,運不好趕快躲開,最好不要,怕的就是這種東西,運不好時,這個就是你的致命傷,有的人的一生沒有受過幾次傷害,只要受過一次傷害,他就完蛋,就這防不勝防的東西看你要不要避開啊!師尊的法門裡面有一個非常大的口訣,「趨吉避凶,藏神伏煞」,這是我隨時在用的一個技巧,今天特別公佈出來,就是用這種口訣,為眾生服務,這是我一向辦事的最大心法。
如何趨吉避開兇煞很重要,辦事時不要去硬碰硬,硬碰硬不太好,但是有時我也會硬碰硬,因為閃不及,沒地方閃,沒第二招可用,「趨吉」趨不到,「避凶」避不到,「藏神」藏不到,「伏煞」伏不到,就會跟他硬碰硬,這是非常大的技巧,這是心法,學習一輩子就是在學這個,不然你學堪與、算命做什麼,你知道命運又怎樣!你知道風水好又怎樣?你要會「趨吉避凶,藏神伏煞」。
我是一個專門替人「趨吉避凶,藏神伏煞」的小手,不是老手,每天都聽別人述苦,他會把他心中最痛苦的部分講給你聽,到每個家都是這樣,對方流著眼淚,你也會跟著流眼淚,第一家講到流眼淚,第二家也講到流眼淚,第三家也流眼淚,我的眼淚一天不知道流多少,可是對方只流一次(眾笑),所以這種先生不好當,今天跟大家講的,盡量給大家多一點這方面的概念,也盡量給大家知道這人生中應該懂得是什麼?在你迷迷糊糊過的日子裡,有那些東西隱藏在在你周遭。人受於大地整個氣場,才造成命運的順與逆,在順與逆當中,才產生了人生的苦跟樂,在苦與樂中才體會到人生特別有一番風味,你這一輩你來娑婆世界到底好不好,你自心明白,你到底是多快樂,還是已經哭到淚水都乾了,是每個人都不一樣,但每個人也確實都會嚐到,我專門為大家辦事情二十多年來實在很多很多,所面臨的是眾生所謂的病痛,跟師尊學這些法,用這些法來服務大家,直到今天也真的很累了。
今天大家都是學佛的人,不要迷迷糊糊過日子,要瞭解這些地理的因素都是由過去因果而來,真正要改變命運,要實修靠根本傳承上師、佛菩薩及金剛護法空行的加持力,才能夠轉化命運,期望大家能夠認真的實修真佛密法,敬師、重法、實修,去改變你自己的命運,才不會辜負了師尊的期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