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

[上師]漫談生基法

<蓮傑金剛上師2004年9月26日馬來西亞圓觀堂開示>
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,壇城所有諸尊。助教、主席、諸位理事、諸位同門、道場的代表同門、各位善信大德,大家下午好。
我們先講解生基法。為什麼要做「生基」?因為我們人本身的能量確實不足夠,從先天到後天。先天所帶過來的福份如果不太夠,唯有靠地靈的力量、大地的能量來補充我們人命的不足。因為在「天、地、人」這三才裡面,「天」屬於因果、功德,屬於祖先累積的蔭德;但是「天」本身,是一種前行的工作,之前已經種過好的因,才會有今天好的果。你從現在開始做功德,可能是以後的報應了。所以,「天」屬於一種比較前行的工作。
至於「人」,俗話說:「命如帶入骨,用刀削不除(閩南話)」──命既然是帶入你的骨頭,用刀來刻都刻不掉的。你既然出生為人,你的命如果被算命先生算了不太好,那就注定了。所以講「先天命,不可改」,除非重新再轉世一次、重新再投胎,不然的話,八字已經定型了。既然八字已經定型,你的八字又不太好、因果又不太好、祖先的蔭德又不太好,你的功德做得又少,就唯有靠最後一個模式──「大地的地靈」。大地的地靈既然可以養育群生,它要來扶助你小小一個人的命運,是輕而易舉。所以在所有各宗各派裡面,在所有事法、道法、密法及其他的佛法的運用之外,接下來唯有靠地靈的力量,才能夠幫助我們人一生的平順。因為我們人本身沒有辦法離地一寸而生存,沒有辦法離開大地的掌控,既然這樣,我們在居家有陽宅、祖先有陰宅,除了這兩種因緣能夠幫助到你之外,其他的,如果你再求助無門的話,就唯有靠「生基法」──大地的力量來輔助你了。這是一道最後的界線,卻可以讓你起死回生。
我們講一講曾經發生的案例。在師尊的「地靈探勝與玄理」這本書裡有一篇「百葉蓮座穴」,文中的主角在台灣彰化經營皮革工廠,有一天經營不善、倒閉了,躺在加護病房吊著點滴,很嚴重。他的太太經人家介紹,找到了師尊,師尊被請到加護病房去看她的先生。那是他最絕望的時候了,他看到誰都求救,當時慈悲的師尊跟他講︰「你只要造一個生基,即可以起死回生。」
他的家人聽了很高興,馬上請師尊去找地,結果找到了「百葉蓮座穴」這個大地理。師尊就按照做生基法的口訣,把生基埋進土裡面。當天晚上,就有人拿了六千萬要來借給他,結果他收了下來,第二天一起床,他發現六千萬是一大箱的金紙!他不驚不怖,把六千萬的金紙拿到佛菩薩前拜過,在佛菩薩面前燒化了。那之後,就有人陸陸續續的借錢給他,十萬、二十萬,讓他重新做起事業來。在短短的一、兩年當中,他又恢復了大老闆的風光。這個案例是確確實實的,不過我不能講出是誰,因為後來他背叛了師門。背叛師門,在師尊度眾的生涯裡面我們見過太多了。當他有困難的時候,過來苦苦的哀求,佛是慈悲的,但一幫助他之後,轉眼之間不認人了。
話說回來,生基法可以幫助你把以前不好的命運重新扳回來,再創新機,是非常好用的一個方法。可是生基法不同於一般的法,你看所有的密法、道法、佛法,你摸兩、三下就知道,多多少少可以模仿到八、九成。可是生基法不能亂搞的,絕對有它必要的條件以及必須注意的過程。生基法最主要的,第一,選擇好的地點,那跟普通的墳墓的選法絕對不一樣。第二,生基法所要求的一些條件,是非常苛求的,不符合條件的人,絕對不能參加。你硬要參加是反道而馳,有時候是得不償失。緣份不成熟的,我們可以等下一回。以前曾經碰到過一次鐮刀煞,那一次的生基,碰到了很多事情,在鐮刀煞裡面,絕對不要做生基,連自己祖先的墳墓或是陽宅,都不可以用的。所以選地是一個非常大的要點。我們目前已經籌備好的生基,是「紫氣東來氣萬千,五泡連珠護涌泉,貴人下殿展雄風,妻財子祿富貴全」。我們每到一個吉地,必定會給一首詩,代表了整個地理的運作。
數年前,有一個堂的副主席安排我到當地,主要任務就是勘察雷藏寺的地理。那個雷藏寺的地理大家都說不好,到底不好在那裡?沒有人知道,疑問重重。他們經過人家的介紹後要我去勘察,也安排了替各個同門勘察風水。副主席跟主席則因每個上師去都看過了,所以這一次他們沒有安排他們的行程。
當第一天早上走了一大圈之後,副主席突然要求我到他家去看風水。他家已經住了二十多年了,也快要把房子給賣掉了。但是我一去就發覺到,這塊地理是天底下難找的地理,是非常大非常大的地理,我告訴他︰「這是很大的一塊地理,只是你沒有運用到,這個屋子是空佔有這塊地,根本沒有用到這塊地理。」原來他屋子旁邊就有一個非常好的「月眉穴」,很多人都沒有看清楚,東改西改,有的安山海陣、有的安龍神……。我只有在他的圍牆,四四方方圍著家的鐵絲網,把大門轉一個角度,固定那個方向,變成大門是歪歪的,就只改這一樣,然後我當場給他一首詩︰「說破天機月眉情,情鐘富貴兩全翁,天時地利人不應,一念一線取舍中。」然後他要我用毛筆寫下來,掛在他家中。
八個月之後,又被邀請去那邊,他再請我去跟他加強一下。原來我第一趟回來,三個月之後,完全改觀。這個副主席,他原本是在做冷氣生意的,賣冷氣機、維修冷氣機,可是在當地,連電風扇都找不到。他原本感覺冷氣機生意不好,越來越差,可是,這個大門一改之後,真的是貴人牽線,立刻有人介紹他到中國,整貨柜的冷氣機運回去銷售,生意好到連他自己都應付不來!
原來他家旁邊竟然隱藏一塊大地「月眉穴」,因為他那塊地是長四方形的、歪歪的,才要把這個大門弄歪歪的,朝向月眉穴。這是借助地靈的力量,沒有借助地靈的力量,那裡會有這樣大的改變呢?現在他講一句話︰「雷藏寺要靠我了。」可見他賺多少錢!這次我剛從那邊回來才一個禮拜,那邊的雷藏寺開始挖地基要蓋了,相當快的。
而我們這個生基,就是「紫氣東來氣萬千,五泡連珠護涌泉,貴人下殿展雄風,妻財子祿富貴全」,這是當時我看這塊地時,在車上寫的。因為大地必有大地的節奏,大地的節奏必有它的方向跟角度,必定要辨識出來,所以對於地靈,確實不能亂做。在地理方面,我也希望你們不要勉強,不要為了做這個生基而背道而馳,這樣不太好。
我們所做的是共業的生基,並不是你個人的生基,共業生基有共業生基的作法。這是一個技巧。照我目前所做過的生基,可能有超過幾百個。我以前在台灣,同一個墓地做了超過五十個生基,每一個生基的墓碑所題的詩都不一樣,都直接刻在墓碑裡面,其中,我講一個比較有趣的生基。有一個小姐,好像是姓蘇的,那時候她還沒有皈依,她要做個人的生基。做個人的生基,必定要把原本的名字改掉,墓碑裡面會刻「蘇某某之生基」,其中的名字要換掉,不能用原來的名字。我就將她的名字改為「蘇誠實」,她看了很不高興,她問我是不是認為她不老實,我告訴她不是,這樣才能給她幫助。結果她做了這個生基之後,就拐了某某堂的前任主席,非常有錢的啊,孩子都已經高中了。那個主席跟他前任妻子離婚,帶走了一大筆財產,兩個人獨自去闖天下了。我那個時候是教她要誠實要老實嘛,怎麼知道是這回事,把人家的老公拐走了,她確實發了,因為釣到金龜婿了。是真的,因為我在當時就看到她不老實,所以才故意把她的名字取為蘇誠實。結果你說,是不是很妙?這個是生基的趣聞。
做生基,它必定會反應,反應原本地靈上所應該反應的東西,(如化學回應,事事求真)。重點就是只要你地看得準,認識得清楚,這個地就會發揮它的地靈功效。所以這塊地,我們既然敢公開這樣講,也知道它有相當好的成績,也希望各位是很有福報的人,你有福報來得這個福地,這樣才會相輔相成;如果你是一個比較沒有福報的人,多多少少也發一點。
以前師尊日日夜夜不辭辛勞、慈悲的指導,當時在師尊旁邊的四、五十個同門中,唯有我的時間比較多,每天在師尊的旁邊,是最靠近的第一位。所以,我老實跟大家講,到目前為止,我「走江湖」將近三十年了,除非對方沒有配合,不然的話,我的成功率非常高,在百分之九十以上。當然,或許有一些是疏忽的,但我敢跟大家保證,今天我「走江湖」二、三十年,還沒有讓師尊「漏氣」過。師尊的方法我還是用得蠻恰當的。
人,除了運氣不好,還有一些疑難雜症。香華堂就有這樣一個案例︰有一個剛皈依的同門,他是來問事才皈依的。問事之後,我跟他畫符,教他方法解決了,每一次都有效,可是回去後又馬上無效,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,我都累了。那個時候已經發現到鹼性鈣離子水,高能量、高氧活水。後來,他再來問事,我就直接告訴他︰「以後不要問了,你就喝這個鹼性鈣離子水就好了。」他問我那是什麼東西?我告訴他:「因為我們人體的酸性太多了,酸性太多會造成身體痠痛、不舒服,還會致癌。」
「你只要把你的酸性降低,讓很有動力的水把它穿過,鈣離子水經過高能量的動力催化,鈣離子就產生了作用。水是粒子,它的顆粒太大了,經過了能量珠把它強而有力的切割,成為比細胞小萬倍的奈米小分子水,進入細胞把裡面細菌的尸體清出來,這樣一來,你細胞裡面骯髒的東西清掉之後,鹼性發揮,酸性下降,你的身體馬上沒有病,馬上好了。」他聽我這樣一講,馬上就去裝了特製的大自然鹼性能量高氧活水機。第二天,兩夫妻打電話來說,她先生拉肚子,痠痛也沒有了。很奇怪,以前問事,說卡到陰的、被鬼打到、那裡沖犯到,開符、又去求東方、求西方、求南方、求北方;有效又變沒效。現在不用了,只要喝鹼性鈣離子水就好了,就是這樣奧妙。所以,以前師尊常講,「有病先看醫生」,這是非常正信的理念。
現代的科技裡面,最轟動的就是台灣的奈米科技。它的功能好到什麼程度?一般人膽固醇過高,頸子常常硬硬的、痠痠的、轉不過來,你只要掛一條能量珠在頸部,痠痛會馬上化掉,脖子就松松軟軟了,非常的有效。所以這種奈米新科技的東西,確確實實可以解決一些疑難雜症。我們修行的人,要有健康的身體,氣血要通暢,不能常被病魔糾纏。一般人身上的能量平均只有五、六十,能量珠有三百到四百多的能量,足以補充我們身體的能量。
在師尊最近的新書裡面有提到,只要你無意中或有意的講錯一句話,你讓對方受不了,他回去自殺了,你要背因果。所以奉勸各位,講話要小心,不能亂講,有就是有、沒有就是沒有。
另外講一個地理的案例,我們在某國有一個道場,它的地理造成了︰第一任的主席四十多歲,自殺;第二任的主席,也四十多歲,自殺;第三任的主席,選上了之後馬上跑掉了,不敢留在當地,遠走高飛。結果鬧得滿城風雨,說他們道場的地理有問題,然後就請一些高明的大師來看。高明的大師看了就說地理不好,有「橫斬煞」,會殺頭的。結果連堂的理事同門都跑光了,因為怕被砍頭,也沒有人來同修,這件事也一直無法解決。
後來我被邀請過去看,真的是有橫斬煞。前面的大師說的是對的。可是,他們當眾問我的時候,我說︰「沒有這一回事,沒有橫斬煞。」我用了很多巧妙的模式把它圓融下來,這個「沒有」的部份我自己扛下來了。私下他們問我到底有沒有的時候,我說「當然有啊!那裡沒有?沒有的話為什麼會有兩個人自殺?」我說︰「可是不能講啊,在公眾的面前不能講,你一講,壞人慧命啊!」人家要來好好的修,經過你一講,連同修都沒有了,都散掉了,你多多少少斬斷人家的慧命啊!怎麼可以講呢?因為既然已經發生了,你講也沒用,你只有想辦法解決嘛!
可是你知道嗎?很多大師都喜歡炫耀自己,把自己弄得很高、很厲害、很強。可是遇到這種現象,一定要有道德良心,不能講!我當場給他一首詩︰「雷藏巍巍安法座,北辰之星難斡鐘,你大我大互不容,又見雌雄分西東。」
他們這些理事還是很堅強,是有意志的人。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,他們就到外面去買了一塊地,那塊空地跟圓觀堂差不多,也是前面一條直路沖過來,它的門口正好咬在整排房屋的前邊,路的一邊,一半是路、一半是房子。我問他們是不是故意考我,要就乾脆路沖好了,怎麼選在這個地方呢?一半對著路,另一半對著騎樓、電信桿、水溝、屋角,還有一些柱頭等等,全部集中在這塊地的正中央,地的寬度又不夠,閃都沒有地方閃。唯有請大菩薩來坐鎮了。
我提了一首詩︰「降龍咬劍劍吞吐,明王鎮守輝自如,法務興隆耀四海,道心堅固成大業。」如此,經過設計、規劃,道場已著手興建,趕著要完工舉行安座大典。如此,又再攝召各方信眾,同沾法益,潛修真佛密法,成就佛法大業,功德無量。
謝謝大家!嗡嘛呢唄咪吽。